金瓜石周邊地圖

我鮮少來北部旅遊,

因為我喜歡寧靜和悠閒的步調,

台北給我的感覺太擁擠匆忙,我可能只有志工培訓或類似的說明會才會上來吧!

而這次,我上了台北,也刻意的躲開了喧囂了都市,擁擠的人潮,來到了悠閒迷人的金瓜石。


金瓜石位在台灣的東北角,山和海只有一線之隔,即使在炎炎夏日,金瓜石帶給人也是涼爽的感覺。

我們早上從南投出發,快中午時才到達金瓜石,

在進入園區前的那一段路上,沿路山海交替,你聽得到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,也能感受到周圍山脈環繞的壯闊。

這對於生在南投的我來說,是很美又珍貴的景象。


我們到了金瓜石園區,天氣涼爽,雖靠近海,但因為山脈的阻隔,不會被海風吹的黏答答,也沒有夏天炙熱的太陽,

或許是因為今天陰天? 但我想平常這邊應該也不會太熱,因為我們那天去的時候真的蠻涼的。

DSC07263.jpg 


這邊的房子都被一層又一層的山環繞著,山的稜線非常的明顯,

在山和山交會的縫隙中還可以看到天空和海交織而成的漸層,就像是一塊染色的布料。

DSC07270.jpg 

從停車場往黃金博物園區走,會經過一個草堂,叫做穹蘆草堂

DSC07253.jpg

旁邊的版子上寫了草堂的緣起

嘆世道  悟當下

泊名利  羨浮雲

逐海天  隱山林

避亂世  自得樂


古人的智慧,請大家自己去體會啦!

DSC07257.jpg

接著我們到了黃金博物園區

園區內有許多場館,有的要門票,但大多數不用

我們到了黃金館內參觀

DSC07303.JPG 

一進門就是一整面用金做成的牆 ($ u $)

DSC07305.jpg 

黃金館內介紹了以前金九地區掏金的歷史,也用模型塑造模擬出以前採礦的畫面,真的讓我增廣見聞。

未命名 - 10.jpg 

到了黃金館接近出口處,我發現人潮特多,就擠進人潮中看看,原來大家都在排隊身手想摸一摸這塊大金塊

看到金塊下寫的上億元價碼,再髒也要給它摸一下,催眠自己它為我能帶來大富大貴。

 DSC07322.jpg 

我們出了黃金館,接著要進去的是本山五坑
雖然要門票$50,但裡面可以體驗礦工在採礦時的辛苦和驚險時刻,

這是平常無法體驗的,所以花個小錢也很值得。

DSC07342.jpg 

我們戴上安全帽進入了本山五坑~"安全第一"

裡面好涼唷!!涼到有點冷呢!!

DSC07346.jpg 

在裡面有很多的模型模擬當時採礦的情形,還搭配的人物的對話和採礦甚至爆破聲,

每一個場景我們都去模擬拍照一次,好好玩,也讓我體會到採礦真的好辛苦,要承擔的風險和壓力也是很大的。

DSC07365.jpg 

出了礦坑,天開始起了烏雲,飄起小雨,但是金瓜石的美卻不曾被烏雲掩蓋,

奇特的地形美景和濃厚的歷史氣息已深植我心。

DSC07378.jpg 

在這古色古香的美麗園區內,我就好像掉進了歷史的漩渦,

I saw it, I heard it and I felt it.

DSC07388.jpg 

很難想像在大台北都市下能有這麼一個寧靜又令人懷念的地方,

第一次的到訪,卻彷彿是回到了熟悉的土地上,感受歷史的痕跡,聽著過去人訴說的故事。



這時下起了大雨來,我們因為只帶了兩支傘,所以就草草參觀了太子賓館,沒有拍下內部照片,真可惜。

DSC07393.jpg 

拜訪過金瓜石園區後,我才體會草堂上那草堂緣起的題字

這就是金瓜石,一個美麗又寧靜的地方,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裡交通和生活和台北都市比起來是那麼的不便,

卻仍有那麼多的住戶選擇留在這裡,因為它的美,它的寧靜,它的故事和它的生命,已經讓這邊的人甚至是觀光客都陶醉。


逛完一大圈的園區,接著就是要填飽肚子啦!

我們來到了在地人和觀光客都最愛的九份老街

DSC07430.jpg 

老街好熱鬧,人潮沒有間斷過,裡面的東西形形色色,又充滿古早味氣息,

我喜歡金瓜石的靜,卻也喜歡老街的熱鬧,這趟旅程搭配得剛剛好。

我們的目標是品嘗達人們所推薦的"阿柑姨芋圓",誰知道在邁向終點的路上卻已被種種誘惑給吸引~~

我只能說~老街阿老街!! 你越老卻越有魅力阿!!

DSC07455.jpg

DSC07456.jpg

DSC07457.jpg 

走了好久,克制了很多慾望

終於到了阿柑姨芋圓店,

原來他是在街尾.....= =

糟糕!!! 太餓了~~ 忘記拍芋圓!! 

好吧! 只能用寫的  就是.... 一人點一碗就夠了!! 不然你可能會很撐

這邊的芋圓店大多有觀景台

可以讓人邊吃邊欣賞風景

至於芋圓的口感,在我無意間拍到的照片中就可以看出來了!

本來只是拍媽媽,沒想到爸爸的表情更搶眼!! 

DSC07436.jpg 

爸爸很少稱讚東西好吃,但是他對這芋圓真是讚不絕口

我個人也是非常喜歡,說一句公道話

"沒來九份吃過芋圓,不要說你吃過真正的芋圓" (好像有點饒舌)

吃過這裡的芋圓後,我覺得自己家鄉的芋圓店賣的是假芋圓= =

門口就有店員在忙著削大量的芋頭和番薯,每一顆芋圓裡都有濃濃的芋頭或番薯味

電視上常常形容美食是綿密的感覺,我是不知道怎樣才撐得上綿密,所以我不敢說,也不想用多餘的形容詞來形容他

對於這芋圓我覺得用"實在"來形容就夠了!! 因為美食中能夠"實在"來形容的真的不多阿!

實實在在的好味道,保留了整顆地瓜和芋頭的香甜,是一般芋圓店吃不到的!

我是不知道九分其他家的芋圓口感是不是一樣棒,但我想下次去的時候我還是會想吃這一家,

而且我想我不會想要再去吃我們家附近的芋圓店了!> <

 

 

我喜歡老街不只在於食,也在於它保留了很多文化和歷史建築的特色

所以也吸引了很多日本觀光客前來,姐姐還曾經在這拍過婚紗呢!!(她還沒結婚啦!只是麻豆~)

DSC07449.JPG 

 

老街很多地方都有觀景台,景色美的讓貓咪都流連了!!!

未命名 - 14.jpg 

可惜天空飄了小雨,烏雲也在天空中玩耍,否則景色一定更加迷人。

DSC07462.jpg 

 

回程時,在車上看到一個有趣的景象

大家有發現嗎?!

未命名 - 15.jpg 

哇!!!  一天賣得完嗎?



以上是這次瑞芳的分享,

喜歡的就按一下推薦吧!

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問唷!!

DSC07487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